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技术+善治:专家把脉城市治理现代化

2021年04月28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在运用过程中,让数据对城市的人民有价值,而不是产生伤害,这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
4月26日,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智慧点亮未来——2021城市治理现代化研讨会”。图/截自视频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中国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经济实力持续增强,城镇化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城市治理日趋复杂,多元化,并且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延伸拓展,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不断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这些因素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从数字化到现代化,再到智慧化。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4月26日,智慧城市发展联盟、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智慧点亮未来——2021城市治理现代化研讨会”。会上,多位专家为城市治理现代化把脉献策。

杨学山:并不是说算法越高级,智慧越高明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