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宗商品的长波:来自三个世纪的证据

2021年05月25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并非处于一个新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的风口浪尖上。其实,我们早已经被席卷于自18世纪以来的第四次价格的长波之中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价格记录着历史。在这个意义上,历史就是价格,而价格的波动潮起潮落。通过前人精心整理的、具有三个世纪历史的商品价格数据,我们可以回溯遥远的历史,并构建我们专有的长波指数。无需任何统计上的“花招”,这项拥有300多年历史的专有指数中的长波结构立即跃然纸上。这些结构就像凸弧,就像弯弓一样准备放箭,在充满着历史性事件的洪流中攀升。我们特意标绘长波指数的水平而不是指数的变化,因为通过指数斜率变化看到价格的变化本身就是历史的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