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详解拜登6万亿美元财政幻术

2021年05月31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万亿美元财政预算法案下,拜登如何实现长期财政稳健目标
资料图:拜登。图/人民视觉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5月28日,拜登总统正式向国会提出《2022财年美国财政预算法案》,囊括此前提出的《美国就业计划》以及《美国家庭计划》,预算重心落在基础设施、制造业、教育、医疗等领域。

  一、6万亿美元财政预算法案下,拜登如何实现长期财政稳健目标?

  2022财年美国财政预算支出为6万亿美元,明显高于2019财年的4.4万亿美元财政预算支出,其中多出的1.6万亿美元究竟流向何处?

  一方面,根据联邦政府设定的2022年经济增长假设,以及疫情带来的刚性支出估算,2022财年联邦财政基准支出提高到5.7万亿美元,这意味着拜登总统提议的财政预算法案较上述基准支出仅新增300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