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侮辱字句进个人征信报告”的反思

2021年06月04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自律和监管的征信管理制度机制建设,还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
汪路
光华赤信研究所主任,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原副主任。理学学士及社科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博士后研究导师。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统计司、货币政策司、征信管理局、驻欧洲(英国伦敦)代表处代表、征信中心副主任;光华赤信研究所主任。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路)据报道,江苏南通市民房女士在其个人信用报告的“工作单位”一栏中竟然出现了“专业做鸡十年”字样。事发后,向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报送信息的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随即做了在线删除处理;征信监管部门已两次约谈晋商消金;征信中心已暂停向晋商消金提供征信查询服务;后续可能还会有监管措施出台。

  事情本身并不复杂,房女士和晋商消费金融之间因为贷款有了纠纷,晋商消金上传信息夹带了私货,在监管部门介入下,个案问题已很快得到解决。社会已进行了初步的积极反思,舆论关注的重点是,侮辱性字眼是如何躲过审核,写入信用报告的。对这一事件加以反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