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钟正生:全球经济复苏之路走到哪了

2021年06月07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修复的大方向比较确定;通胀倾向于认为是暂时的;发达国家政策短期效果非常明显,但中长期能不能使世界一改之前的“三低”增长格局,只能拭目以待。中国一段时间内宏观政策的维稳,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起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成立于1997年。博智宏观研判论坛为其举办的研究型论坛,旨在跟踪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判断短期经济形势,预估中长期经济态势,对中国经济的重大战略性问题进行研判。

  【财新网】(作者 钟正生)本文主要谈谈全球经济、通胀、政策和市场都走到哪了,并对下一步的走势做些预判。

一、经济走到哪了?

  全球经济增长目前强劲,但不均衡地在复苏。IMF最新预测(2021年4月)显示:新兴市场和发达经济体在2021年实际GDP增速分别达6.7%和5.2%,2021-2022年发达经济体复苏领先,与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率差距处于历史低位。2023年以后,疫情影响或能基本消散,新兴经济体恢复高速增长,发达经济体与新兴经济体增速差距再进一步拉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