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国际化宜稳不宜快

2021年06月15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民币国际化不是一蹴而就,而是水到渠成
白士泮
白士泮教授拥有30多年金融从业经验,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中央银行兼金融监管机构高级管理职位,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学院 (中国对口单位: 清华五道口学院) 院长;现兼职执教于多家新加坡与中国大学,活跃于金融科技生态圈,为金融科技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和顾问,以及科技相关行业协会的理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白士泮)最近,由于中国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e-CNY)的研发和测试,明显领先全球。加上目前正值疫情期间,美国再次执行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发美元贬值,通胀预期高涨,还有造成热钱冲击和扰乱新兴市场。一时之间,舆论界把数字人民币的积极推展与人民币国际化密切挂起钩来,认为中国想尽快以人民币替代美元,成为国际交易与储备货币。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亿万富翁瑞·达利欧近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 “未来几年人民币的作用可能会大得多,人民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的速度将快于大多数人的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