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数字资产全盘纳入金融监管

2020年11月09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加坡发布法令,建议将金管局的监管权力进一步扩展到一些新的重要的领域。其中含有重大意义的是对落户新加坡的数字资产服务供应商,即使它们只提供境外服务也会实行发照与监管的权力,并要求落实科技风险管理措施的权力
白士泮
白士泮教授拥有30多年金融从业经验,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中央银行兼金融监管机构高级管理职位,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学院 (中国对口单位: 清华五道口学院) 院长;现兼职执教于多家新加坡与中国大学,活跃于金融科技生态圈,为金融科技天使投资人,创业导师和顾问,以及科技相关行业协会的理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白士泮 特约作者 李国权 闫黎)新加坡和全球各国一样都面临冠病疫情的严峻挑战。在抗疫最紧张最关键的时刻,2020年7月20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仍然适时发布了《金融服务行业新综合法令(Omnibus Act)建议咨文》,建议将金管局的监管权力进一步扩展到一些新的重要的领域,其中含有重大意义的是对落户新加坡的数字资产服务供应商 (digital token service providers) 即使它们只提供境外服务也会实行发照与监管的权力,并要求落实科技风险管理措施的权力。我们认为《咨文》将对新加坡金融服务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数字资产全盘纳入金融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