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0年中国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低碳转型热潮来临

2021年07月12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报告显示,中国企业逐步发挥环境领导力,但范围三披露仍有待提升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李蜚 蔡亦楠)2021年6月29日,CDP发布《CDP2020年中国上市企业报告》和《CDP2020年中国供应链报告》。两份报告分析了2020年通过CDP平台披露环境信息的1,349家中国企业环境表现。两份报告中的关键发现包括:

  •2020年,CDP共邀请1,987家中国企业通过CDP信息平台进行信息披露,其中,1,349家企业披露了自身环境信息。

  •2020年,11家中国企业进入CDP“领导力”级别(获得A或A-),较2019年增加7家。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集团上榜“A级名单”。

  •2020年,9家中国企业位列环境领导力“A-名单”,包括: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富祥塑胶制品(上海)有限公司、荣威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通产丽星股份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