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详解中国科技股抛售

2021年08月04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许多中国股票,尤其是中国科技股,都因近期的监管行动遭到了投资者的过度反应。不过,这也带来了更具吸引力的估值
在当前形势下,许多中国股票,尤其是中国科技股,都因近期的监管行动遭到了投资者的过度反应。不过,这也带来了更具吸引力的估值。图/视觉中国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最近,似乎所有的问询都是有关中国的:中国股市的走势以及投资者应如何应对。而这些紧张情绪的催化剂是:上周,中国监管部门发文要求课外辅导机构全部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令市场大呼意外,进而导致中国股市出现抛售。

政策出台背后的原因

  首先,我认为大家有必要了解中国就营利性教育机构作出这一决策背后的原因。如今,为了帮助孩子在义务教育阶段取得优异表现,家长承担了高昂的课外补习费用,但许多家庭认为这是孩子取得学业成功、最终走向知名学府的必经之路。中国政府意识到,这为家庭带来了沉重和不当的负担,更有可能成为政府鼓励生育的“绊脚石”。政府认为,让所有孩子获得公平的教育机会符合国家的最大利益。很明显,为了实现长远目标,中国政府愿意忍受市场的短期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