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50年谁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

2021年08月06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推动净零排放的过程中,各种资产将重新定价,行业界限不再泾渭分明,这便是净零排放革命
世界需要值得投资的新公司和新业务。我们需要能代表未来趋势的科技公司,他们将是引领净零排放革命的创新公司。图/视觉中国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Linda-Eling Lee)我很荣幸今天与大家一起探讨资本在净零排放经济中扮演的角色。

  首先,我想问一个问题。30 年后, 2050 年谁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显然,我们不知道答案。我们只知道,苹果、亚马逊、 Facebook 和台积电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公司之一,这些数字革命的巨头改变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别忘了,在目前最大的 10 家上市公司中,有七家 30 年前还没成立。

  我们今天齐聚一堂,准备迎接另一场革命。投资者不断追问,今后 30 年哪些公司会兴盛,哪些会衰亡。在推动净零排放的过程中,各种资产将重新定价。行业界限不再泾渭分明。这便是净零排放革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