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兴市场复苏情况理想

2021年08月11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的变种病毒为一些国家或地区带来了冲击,而新兴市场则总体上保持了相当强大的恢复能力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财新网】(作者 Manraj Sekhon)全球经济面临着疫情挑战的同时,不同国家或地区各自承受着不同程度的经济压力。新的变种病毒为一些国家或地区带来了冲击,而新兴市场则总体上保持了相当强大的恢复能力。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围绕这些市场的挑战及其所表现出的结构性优势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我们重点分析了需要关注的两个关键领域:需求和通胀。

需求依然强劲

  我们看到,新兴市场需求依然强劲,而且长期增长的驱动力非常清晰。即使最近几个月一些国家,如印度和巴西,出现了非常严峻的疫情,但基本面依然没有变化。印度的第二波疫情造成了严重的人员感染和死亡,这也对印度经济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虽然人员感染和死亡情况惨重,但印度股市依旧安然度过了危机,在过去一年中上涨超过 60% ,反映出印度经济和企业的潜在活力。这段时间内印度公司的业绩恢复迅速,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也非常稳健。许多企业预计,在最近一次的疫情暴发结束后,需求将出现强劲复苏。 疫情发生之前,印度政府已经开始了强硬的结构性改革,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开征商品和服务税以及清理银行业。这些变化,加上促进增长的央行政策,让我们能够预见未来几年盈利的稳健增长。预计印度国内电子商务和支付等领域的高质量互联网公司将纷纷上市,这将提振互联网行业在印度股市中的弱势地位,并为寻求颠覆性趋势的投资者提供更多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