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GDP增速预测:三季度为6.5%

2021年08月11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测美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5%,较二季度温和下滑,下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投资与消费回落,净出口逆差预计会减少,对GDP有正向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特约作者 尤众元)美国经济被认为是世界经济的火车头,中国经济与美国经济又息息相关,除了双方是彼此最大的贸易伙伴,中美双方在经济以及其他维度的方方面面都有深入合作,可以说,美国经济的研究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已经是一个有较强需求的议题。许多券商或者其他类型金融机构都有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测与分析,但是较少有机构给出清晰的预测方法与分析范式,本文力图填补这一空白。我们细分了美国GDP的各个分项,并且寻找到各个分项的同步指标或者是前瞻指标,建立回归模型,最终得到了预测精度较高的美国GDP增速预测模型,该模型预测美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5%,较二季度温和下滑,下滑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投资与消费回落,净出口逆差预计会减少,对GDP有正向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