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流动性与股市的关系

2021年02月04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下经济形势与股市所处位置更像2017年而不是2018年,在这一轮股市上涨中,即将来临的流动性拐点并不会是股市拐点。另外,市场情绪指标反映市场还没有进入过热的阶段,政策方面应该不会有大的转变,后续市场相对乐观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特约作者 尤众元)流动性与经济增长的预期能很大程度上影响股市的走势,在《2021年中国经济周期模型与大类资产配置建议》(下文简称《周期模型》)和《如何配置股票资产:2021年类似2017年》(简称《配置》)这两篇文章中,根据我们的模型预测,中国经济将在今年2月左右将进入流动性的拐点,为了缓解疫情对经济冲击而制定的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逐步退出,届时,经济增长还会延续。在最近的几年里,当前的经济形势与2017年和2018年都有一些相似点,但是2017年,中国股市有不错的表现,2018年是行情比较弱势的一年。那么,今年的股市行情会如何发展便成为了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