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1中国经济周期与资产配置

2021年01月08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测算结果显示,中国经济正处于扩张前期,即将进入扩张后期,并且这轮扩张期会于2021年年底左右结束,经济之后将进入滞涨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 特约作者 尤众元)一、中国经济周期模型

  经济周期对各类资产收益率有显著影响。从著名的美林时钟开始,有一种投资理念便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市场所处的经济周期上,而不是资产自身的属性,比如市盈率等投资指标,这种理念的收益效果在多个海外市场得到了经验数据的支持。与美林时钟不同,本文加入了流动性指标,构建了三因子中国经济周期模型,流动性在中国被认为是一个良好的先行指标,对于经济增长和物价有先行预判的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