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释放信号,或可避免“缩减恐慌”重演

2021年08月2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秋季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似乎已成定局,预期相关计划将于9月份宣布。得益于美联储官员的再三提示,2013年的“紧缩恐慌”绝不会再度上演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克里斯蒂娜·霍珀)上周,美联储多位官员都在释放“缩减购债规模”的信号。上周一,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明确表达了对资产购买的看法:“如果继续买债,受影响的主要是定价,而不是就业。我不认为资产购买对真正促进就业产生了预期的影响。”罗森格伦表示缩减购债将很快开始:“如果(就业)报告数据与之前两份相似,非农就业大幅增长,那么在我看来,在9月份会议召开前,我们将会达到‘取得进一步实质进展’的标准,这意味着美联储会在今年秋季开始缩减购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