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遥远的宽信用

2021年08月25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实体融资需求和银行风险偏好回升,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相反,宽货币的持续时间会比想象中的要长
李奇霖
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盟上海市委经济委委员,曾任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现为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 特约作者 孙永乐)7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市场开始关注后续经济增速下行的可能性。从市场预期的角度来看,经济下行的另一面自然是预期政策会放松,政策会支持一下经济,缓解经济的下行压力。

  当然,市场的预期走得还是比较靠前的。我们近期看到了低估值板块有明显修复,尤其是地产和基建板块。

  经济好的时候,政策会持续收紧打压地产基建,给未来的经济结构转型留空间,市场对地产基建的预期一直比较糟。

  但现在既然经济有压力,供地政策是不是会放松,基建是不是会加码?这些板块的估值也因为前期政策收紧,预期打得比较低,如果政策松,市场认为估值就可以修复一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