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新一轮谈判将起,美方诉求推演

2021年10月08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中美新一轮经贸谈判将很快重启,拜登政府将通过减免关税,换取中方持续推进自美采购和结构性改革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同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图/央视新闻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10月4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就拜登政府对华经贸政策发表演讲时表示,在审查“中美第一阶段协议”的同时,将重新启动关税排除程序。10月6日,杨洁篪与沙利文举行会晤,原则上同意双方元首年底前举行会晤。我们预计,中美新一轮经贸谈判将很快重启,拜登政府将通过减免关税,换取中方持续推进自美采购和结构性改革。

一、美国贸易代表戴琪阐述对华经贸政策核心诉求

  美国贸易代表阐述拜登政府对华经贸政策初步计划,否定了特朗普政府的错误对华战略。美国东部时间10月4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就拜登政府对华贸易政策发表演讲,表示已经阶段性完成了拜登政府对华贸易政策的评估,并且提出了作为美国对华贸易政策“战略愿景”初步计划的四个要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