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影响后期经济运行的三类风险

2021年10月12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般而言,在经济下行期内,风险事件更容易显化出来,如果多类风险事件阶段性叠加,那就会产生难以估量的不确定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涛)虽然全年经济增速“前高后低”走势已在市场预期之内,但近期多项经济数据超预期下滑,尤其是投资、消费和出口“三驾马车”均有下行压力、加之全球货币政策环境起变以及多类风险事件的叠加,使得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加重。结合经济实况和后期风险因素,我们将今年中国经济的全年增速预期下调1.5%至8.5%左右(之前我们的预期为“2021年GDP单季同比增速也随之逐季回落至6%附近,全年增速约10%GDP全年增速约10%”,参见《2021年经济展望(一):中国经济疫后的返途》),同时出于对冲经济下行的考虑,预计宏观调控将出现阶段性放松。

风险1:经济产出潜在缺口仍有扩大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