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10月通胀大超预期,价格压力全面升温

2021年11月12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就业、稳增长”是现阶段美联储的主要诉求,通胀压力暂时不构成对美联储加息威胁。我们维持加息不早于2023年的判断
高瑞东
光大证券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经济学家,研究所副所长,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部金融人才库专家,中国金融四十人青年论坛会员。曾任职于中国财政部中美经济对话领导小组办公室、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经济部、早稻田大学政治经济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 特约作者 赵格格)美国10月CPI同比增6.2%, 前值5.4%,市场预期5.8%; CPI环比增0.9%,前值0.4%,市场预期0.6%;核心CPI同比增4.6%, 前值4%,市场预期4.3%;核心CPI环比增0.6%,前值0.2%,市场预期0.4%。

通胀超预期,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和供应链紧缩仍是主要驱动因素

  美国10月CPI同比和环比均超预期大幅上行,能源、食品、住所、二手车和卡车、新车是主要贡献项。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叠加供应链紧缩问题仍是价格超预期上行的主要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