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行业务高增长能否持续

2021年11月15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制试点以来,中国资本市场进入长期慢牛行情,这是投行业务近期取得高增长的基本背景。展望未来,投行业务将迎来稳步发展的结构性行情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在证券公司内部,投行是传统的高大上部门,成本开支向来很高,但是效益产出不够稳定。资本市场进入新时代以来,投行部门的业务产能得到充分释放,股债融资规模和保荐承销收入均明显提升。政策面暖风频吹,是否意味着股债发行从此走出稳定的高增长曲线?投行部门能否既为公司赚到市场声誉和客户资源,又能持续赢得高成长的收益?我们看到伴随业绩回升的是部分券商按捺不住的勃勃雄心,近年来“千人投行”的扩张口号不绝于市。业界在欢欣振奋之余,不免还有些忧思惴惴于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