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PAC爆红,有哪些启示

2021年07月06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PAC应该不会直接引入境内市场,但其运作的创新架构和核心元素会被国内业界高度重视和借鉴,并在跨境投行和跨境资管业务中率先运用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无逸)SPAC( 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 的简称)即“特殊目的收购公司”,也被称作“空白支票公司”。 作为一项快捷、高效、低成本的创新融资模式,SPAC主要包括以下四个阶段:(1)机构发起成立;(2)IPO募资;(3)非上市公司并购;(4)投资退出。简单来说,SPAC的运作是融IPO、认股权证、反向收购、PE管理等多种工具于一体的金融创新。

一、SPAC不是昙花一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