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读《原则》第二部:历史视角下的经济与投资

2022年01月20日 18:17
沉浸在投资大师的世界框架中,不仅对于我们如何去认识当今世界的现实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可以让我们形而上地加深对生活、社会运行规律的理解
《原则:应对变化中的世界秩序》。
白雪石
白雪石,CFA,阳光资产管理公司配置策略部部门负责人、阳光保险集团绿色金融工作委员会成员、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负责公司资产配置、投资策略、境外公开市场投资和绿色金融战略落地等业务。此前长期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储备管理司工作。他是清华大学、上海高金学院、中央财大等多所高校的兼职导师,且为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教育顾问委员会工作组成员、《机构投资者》杂志(“Institutional Investor”)全球投资论坛(大中华区)共同主席、顾问委员会委员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境外投资和对外开放专委会委员、银行保险资产管理专委会执行专家。

  《原则:应对变化中的世界秩序》是瑞·达利欧为全球投资界人士和广大社会公众奉献出的自己经济、社会研究成果的结晶。阅读本书,沉浸在投资大师的世界框架中,将是非常难得的享受和体验,不仅对于我们本身如何去认识当今世界的现实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可以让我们形而上地加深对生活、社会运行规律的理解,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当投资之王成为哲学家

  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想到柏拉图在《理想国》里的一段表述,用在达利欧身上恰如其分,那就是“除非哲学家成为王,或者王成为哲学家,否则人们不可能拥有一个理想的国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