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灏:是什么造就了昨夜美股历史性的反弹

2022年02月25日 10:39
2月24日(昨夜)美股历史性反转虽然几十年一遇,但更像是熊市反弹。毕竟,反弹前纳指大型股指数已经暴跌了20%,进入熊市
2月24日(昨夜),标普期货开盘跌幅超过2%至6个月低点,然后V型反转,收盘涨幅超过1%。图/视觉中国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2月24日,俄罗斯突袭乌克兰。此前,市场共识认为俄罗斯只是在虚张声势,意在保护亲俄势力在乌克兰的利益。然而,美国不断地向全球通告军情,警告俄罗斯将在短期对于乌克兰发动全面进攻。俄罗斯不断地在各种场合否认,却暗中调遣大批军力。卫星图片显示,铁道干线在繁忙地运输俄罗斯的装甲部队。真是兵不厌诈。然而一定程度上,美国军情的通报使俄罗斯的袭击失去了先机。

  2月24日(昨夜),标普期货开盘跌幅超过2%至6个月低点,然后V型反转,收盘涨幅超过1%。在标普期货40年的历史中,这种情况只出现过三次:2002 年 7 月 24 日、2008 年 9 月 16 日、2021年2月24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