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企业内部可持续发展真实状况与突破路径

2022年02月25日 11:23
一些企业之所以采取可持续发展行动,主要动因是营造品牌形象,这会妨碍企业取得实质性成果。可持续发展必须融入企业战略决策和核心业务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在中国,企业的经营模式正在发生改变。“十四五”规划提出了加快向低碳经济转型、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以及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发展目标。因此,各类上市公司和民营企业均肩负着构建可持续且更具韧性商业模式的未来使命,并因此而备受关注。

  为了解当今组织内部可持续发展的真实状态,罗盛咨询对全球11个主要市场9501名企业高管、下一代领导者,以及企业员工这三类群体进行调研,从不同视角探究企业高管应重点关注的核心问题、可持续行动背后的驱动力,以及如何赋能下一代领导者。其中,中国市场有1372名企业高管、下一代领导者及企业员工参与了调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