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灏:俄乌冲突将如何影响中国市场

2022年02月28日 10:34
在美国经济周期迅速放缓、而中国经济周期深陷低谷的紧要关头,俄乌冲突的冲击将继续扩散,不确定性将不断攀升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真正的悲剧是两强相遇。

  随着俄乌开战硝烟四起,中国社交媒体舆论场两歧遂分,鼓噪而起。外网各方未经证实渠道来源的新闻真假难辨,无疑为这场舆论乱象火上浇油。关于对俄制裁的实施方式和适用范围,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周末,专家们心中的股市宛如上演了一出穿越极限、跌宕起伏的过山车行情,想必令一众看客心惊动魄而又疲惫不堪。

  网络舆论的纷杂喧嚣表明,交易员们可能受到上周四晚间美股市场史诗级盘中逆转的蛊惑,已匆匆重返股市。周五的交易量再度飙升,远超万亿元规模。随着周末战事前线局势变数再现,未来几周中国市场将何去何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