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洪灏:三月之乱,夕惕若厉

2022年03月14日 10:58
尽管悲观论调甚嚣尘上,港汇远期点数的变化与对香港未来信心高涨的时期相吻合。尽管现阶段恒指一蹶不振,但人们对香港未来的信心似乎并未减弱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二月信贷数据仅为市场预期的一半

  上周五又是一场令人难以忘却的盘面。但这并非仅仅因为上证上演了一出绝地突围的盘中V型反转,并自触及850日移动均线后持续反弹。就在中国金融数据预定发布的数小时前,国债期货午盘后猛然飙升。股市和债市尾盘双双飞涨,令许多经验丰富的交易员大惑不解。

  随后公之于众的二月信贷数据令人大失所望,仅为共识预期的一半。居民长期贷款,即按揭贷款,为2007年有记录以来首现负增长。不出所料,经济学家们不约而同地将此归咎于春节错时因素的影响。但在市场为一月“史诗级”天量信贷数据欢欣鼓舞之后,对于积极宽松政策落地的寄望和喧嚣,无疑已如黄粱一梦终成泡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