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二季度展望:增速触底,依靠房地产放松保目标

2022年04月08日 10:32
在工业增加值继续下滑的情况下,尽管消费与投资或小幅回升,经济下行压力继续,二季度经济增速或将触底
房地产投资增速二季度继续下滑。二季度商品房销售是否回暖成为全年能否完成5.5%目标的重要关键因素。图:视觉中国
蒋飞
长城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先后工作于工银瑞信、华泰联合、招商证券、前海人寿等金融机构,负责债券研究、投资和宏观策略研究。2021年7月加入长城证券产业金融研究院,任首席宏观分析师。主要研究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产业政策以及大类资产配置。

二季度经济形势:增速触底

  二季度工业生产并不乐观,一方面地产长期以来的不景气对房地产投资开工产生拖累;另一方面三四月份核心城市疫情发酵的影响不可忽视。二季度出口也将在美国加息大背景下缓慢下降。未来一个季度消费有可能在汽车消费提振下小幅上升,而二季度房地产放松促使销售和投资回暖成为下半年保经济目标的重点。总体来看,在工业增加值继续下滑的情况下,尽管消费与投资或小幅回升,经济下行压力继续,二季度经济增速或将触底。

  1.二季度工业生产增速仍将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