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非主流到主流:生物、艺术和商业进化方向

2022年04月20日 15:36
商业进化的确和生物进化、艺术发展具有同样的边缘进化力量,这种力量是伟大的,但是什么样的边缘创新至少有概率胜出
李秋实
熙德资本创始合伙人,前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医药行业分析师,曾任平安银行医疗健康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曾获“新财富”“水晶球”最佳分析师。毕业于北京大学药学院,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EMBA。曾在德国拜耳医药从事新药研发。

  最近在研究生物进化史、西方艺术史,发现其和现代科技商业进化、创新的发展方向有着惊人的相似,大概生物、艺术、商业演化的本质是一样的,那么,未来的方向在哪里?

  生物进化: 智人这个族群是从一个一个边缘群体演化而来,从一群非主流的鱼到了陆地上,变成了爬行动物,再从一群小型的非主流的哺乳动物,错过了大型爬行动物恐龙的劫难生存下来,再到非主流的灵长类动物,再到智人,都是从一点点边缘更新的非主流族群发展而来。尽管进化论还要面临很多挑战,但这其中的很多路径似乎在这个地球上可以找到证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