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板块投资:波动、估值和机会

2022年05月13日 11:14
在我们看来,无论处于经济周期的哪个阶段,投资科技企业的理由都令人信服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今年,投资者一直在消化导致市场异常波动的因素,包括通胀上升、美联储可能采取的行动、疫情危机可能结束以及俄乌局势带来的影响。利率上升降低了投资者对成长型企业的投资意愿,而在燃料和食品价格迅速攀升的通胀背景下,经济衰退的风险可能增加。

  尽管利率上升降低了投资者对高成长企业的投资意愿,但这通常也预示着经济形势强劲或改善,这往往有利于对经济更敏感的中小市值企业。美国和欧洲的经济状况看起来很强劲,但通胀问题同样突出。随着各国央行上调利率以遏制通胀,经济活动可能会失去动力,对多元化程度较低的中小市值企业近期的成长前景构成温和阻力。投资者已经预料到这一点,从而导致股票估值大幅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