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徐忠:回首一生,沃尔克坚信的三个真理

2022年06月16日 16:18
稳定的价格、稳健的金融、良好的政府,这“三个真理”也正是沃尔克毕生的主题、毕生的追求、毕生的烙印。让译者产生感情共鸣,既源于“三个真理”对当下中国的现实意义,更源于沃尔克在字里行间表露出的坚定不移的信念、敢于说“不”的勇气、为公共服务的献身精神
资料图:保罗·沃尔克。图:视觉中国
徐忠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曾在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市场司、金融稳定局等部门工作,负责上海票交所的筹建。主要研究领域为农村金融、发展经济学、比较经济制度、国际金融和货币银行学等。曾在《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World Development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文章。

  2018年10月,尚在病榻上的保罗·沃尔克出版了他的著作《恒心永驻:追求稳健的货币与良好的政府》。对于一位出生于1927年“大萧条”前夜、已是91岁高龄的智者,这本书必然是对自己毕生经历、理想、信念、追求甚至遗憾的全面追忆和总结,自然也会披露一些此前没有提及或是不愿提及的细节、逸事。基于好奇,译者第一时间阅读了英文原版Keeping At It:The Quest for Sound Money and Good Government,随即产生了强烈的愿望,希望把这本书翻译成中文与国内的读者,尤其是经济金融从业者分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