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股票和固定收益市场面临的挑战

2022年06月23日 10:09
美国40多年未经历过此类通胀前景,导致出现新的挑战和不确定性,对当前市场表现形成影响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

Franklin Resources, Inc.是一家全球性的投资管理机构,以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名义运营,提供全球和国内投资管理解决方案,总部设在加州圣马提奥,拥有逾60年的投资经验。

本专栏由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团队成员共同提供稿件。

  年初至今,各种资产类别的市场表现均颇具挑战性。投资者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会降速,但我们仍然认为增长可能高于长期增长趋势。由于经济重新开放, 去年美国出现了强劲增长,因此美国经济同比增长有所放缓不可避免。此外,货币刺激和财政刺激减弱也导致美国经济增长缓慢。世界各地的经济增长也在减速,加拿大由于其经济以商品为导向的性质,表现比其他国家和地区要好。

通胀关切已成为当务之急 

  尽管美国经济活动在度过疫情期后一直在正常化,但很多通胀的压力愈发明显,影响其经济的各个方面。这种情况导致美联储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市场认为今年会更加频繁加息。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影响了整个美国国库券收益率曲线,我们认为这正是推动固定收益市场挑战性表现的原因。因此,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可能采取何种紧缩措施依旧充满高度不确定。此外,对于投资者而言还有其他风险——主要是地缘政治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