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年中投资展望:何去何从?

2022年06月30日 11:28
考虑到全球经济预计将会放缓,我们预期固定收益和股票之间的表现差异较小,可实现温和的正回报
克里斯蒂娜·霍珀
克里斯蒂娜·霍珀(Kristina Hooper),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加入景顺前,于安联投资担任美国投资策略师。她亦在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瑞银集团和MetLife分别担任多个不同职位;拥有认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另类投资分析师(CAIA),、注册投资管理分析师(CIMA®)和特许财务顾问(ChFC)的专业资格。

  财政和货币政策制定者在新冠疫情时期采取的历史性措施引发了通胀,俄乌冲突继而加剧了通胀压力。此外,俄乌冲突推动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飙升,进而对经济增长施加下行压力。

  尽管受疫情驱动的诸多因素使得周期分析持续复杂化,但我们仍然可以通过通胀上升和增长放缓等现象,而认识到现在或已处于经济周期的晚期。2022年余下的时间里,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很可能大幅放缓。

  西方主要央行正在尝试采取微妙的平衡措施,试图收紧货币政策,以使经济降温及降低通胀,但又不至于令经济陷入衰退。无可否认的是,这项任务越来越艰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