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补库存”到“去库存”的急转弯

2022年07月07日 17:13
物流时效还没有完全稳定,商品消费结构仍处在调整期,时间和进口商品种类的错位预计还会继续,具体反映到美线货量上的表现是货量会忽高忽低,整个调整过程预计至少持续到今年四季度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改变总是来得太快。

  美国普查局(USCB)6月15日公布了5月份零售额和4月份零售生产库存数据,进一步表明“后疫情”时代的消费转变是一个渐变和琢磨不透的过程,再加上物流时效的变化,如何在变化的消费行为和仍不稳定的物流时效环境下在对的时间保证有对的产品上架,将是进口商面临的最大的挑战。那种不顾一切,不分商品种类的补库存时代已经结束了。

  5月份美国零售总额比4月微跌0.3%,比去年同期增长8.1%。数字只是做季节性调整,没有考虑通胀的因素,而美国5月的通胀高达8.6%。不包括汽车汽油的零售消费比4月份下跌0.7%,比去年才增长了5.3%。汽油消费是刚需,全美汽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