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解封后没有“出货潮”

2022年07月08日 13:35
出货都是有时间限定的,并不是简单地先按暂停键,再按重启键,出货又可以重新开始了。有些东西错过了也许就是错过了
章华峰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时间来到7月,终于可以回过头去看一下当时华东疫情封控对美线货量的影响了。这不是马后炮,只不过用数据来证实当初的推断。

  上海地区从3月28日开始封控,一直到6月初开始逐步开放。期间上海港美线货量跌幅明显。作为国内最大的美线港口,上海美线的航次最多,航线种类最齐(普船+快线船)。也正因为如此,上海美线货源地不仅仅来自上海周边地区,远至华南华北的货也会拉到上海出。上海封控后,除了损失了本地货量,货源地在外地的那一部分也少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