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前美国的反ESG活动及影响

2022年09月13日 16:07
随着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各种利益交织,美国几个州反ESG法案的出现让ESG投资的监管环境变得更加复杂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近年来,人们对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投资的兴趣激增,无论是公司、投资人还是消费者都逐渐意识到ESG并非只关乎于社会福祉和环境保护,而是承认变化的世界与环境对公司以及投资人切实的利润影响,以及全面衡量一家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要性。

  海外市场ESG投资的逐年扩大同时也吸引了全球监管机构的关注。鉴于围绕ESG术语的模糊性,某些全球监管机构担心投资经理可能会对其投资产品进行“洗绿”,或过度强调这些产品的ESG特征。在欧洲,ESG投资产品须遵守《可持续金融披露条例》的披露要求,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已提出相应规则,涉及美国共同基金所需的披露要求以及此类基金可以ESG相关名称的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