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B端基金代销业务是红海吗

2022年10月10日 11:22
B端代销竞争才刚刚开始,谁能洞察业务本质和机构的核心需求,充分整合市场资源,提升经营效率,谁就能脱颖而出
早在今年年初,基金业协会公布2021年四季度基金代销排名时,已布局B端基金代销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就已经初露锋芒。图:视觉中国

  最近蚂蚁基金要做B端业务的消息传开,引起了舆论的关注。但其实,这在业内并不是秘密。据媒体报道,蚂蚁自去年中就有此布局计划,已有一批大中型基金公司参与其中,目前或处于系统测试阶段。

  早在今年年初,基金业协会公布2021年四季度基金代销排名时,已布局B端基金代销业务的第三方机构就已经初露锋芒。

  其中,以B端基金代销业务为主的汇成基金基煜基金在2021年下半年快速起量,非货基金保有规模增速分别高达217%和153%,均远超C端代销机构同期的平均增速8%。基煜基金更是在2022年二季度闯入非货基金保有规模前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