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我们更加需要多样化和包容性

2022年12月02日 11:06
多样化是一种开放的理解方式,是感同身受他人喜悦、痛苦和悲哀的能力。在当今的社会,我们需要对包容性的肯定,对平等的肯定,和对基本人性尊严的肯定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2日,美国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悼念者聚集在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斯普林斯俱乐部前街道上的纪念碑前。11月19日,一名枪手在俱乐部内开枪,造成5人死亡,25人受伤。图:Chet Strange/视觉中国
王昶
美国金理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法学会当选会士,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特区、明尼苏达州和联邦法院执业律师,美国明尼苏达州亚太参事会华裔参事,《移民国家》电视访谈节目主持人。

  近期在美国连续发生仇恨犯罪和枪击惨案,再次引发公众对种族主义、多元文化、美国社会的包容性等问题的讨论。多元文化(Multiculturalism)、多样化和包容性 (Diversity and Inclusion)、政治正确 (Political Correctness) 等这些源出自社会学、文化研究 (Cultural Studies) 和批评理论 (Critical Theory) 的专业术语进入公共话语之后,容易被误读。

多样化

  人们从我英语的口音中可以听出,我来自美国之外。我在北京出生和成长:从幼儿园到高中,到大学 (北京电影学院) 和研究生院 (北京大学)。在我一生的前28年,我很清楚我的文化身份,我的那个身份与多样化没有任何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