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你会对年轻的自己说什么

2022年12月06日 14:11
如果可以时间旅行,你穿越到大学刚毕业的时候,遇到20多岁的你,你会给年轻的自己什么建议
如果你能认真听听我的反思和检讨,20年后你可能就不用说这么多了。图:视觉中国
王昶
美国金理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法学会当选会士,美国纽约州、哥伦比亚特区、明尼苏达州和联邦法院执业律师,美国明尼苏达州亚太参事会华裔参事,《移民国家》电视访谈节目主持人。

  在《移民国家》访谈节目中,每一位嘉宾都会被问到同一个问题:“如果可以时间旅行,你穿越到大学刚毕业的时候,遇到20多岁的你,你会给年轻的自己什么建议?”

  以下是我对年轻的自己的一点建议。

  时间如箭,大学毕业已经是20多年前。20多年,我们浪费了不少时间,走过了一些弯路。记得我们小的时候常听的一首歌,其中唱到“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所以,现在我们应该好好谈谈了。如果你能认真听听我的反思和检讨,20年后你可能就不用说这么多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