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密货币触底了吗

2022年12月07日 14:34
无论如何,关于加密货币从5000美元到100万美元之间可以塞入足够多的噩梦与美梦,脆弱的价格预期与动荡的行市正在摇醒酣卧中的人们
卡贝尓表示,预计比特币将跌至1万美元,因为这是该加密货币开始其2020年牛市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周子衡
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从事货币经济研究二十余年。浙江现代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信息社会五十人论坛成员,央行金标委区块链安全分会成员,中国电子协会区块链分会成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学者;曾担任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顾问,阿里研究院学委会委员;曾任职于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拥有律师从业资格并曾有十年执业经验。

  相当多的加密货币投资者声称,比特币已经触底,接下来的行情就轮到“以太坊”等其他主要货币了。CNBC经济分析师阿琼·卡贝尔(Arjun Kharbel)撰写了一份报告,他确定,另一个预期比特币2023年将下跌70%至5000美元,这是可能超出当前市场预期的“令人惊讶”的情景之一。对于坚持认为加密货币的崩溃已经基本结束的投机者而言,这或将不啻为2023年新年伊始的一场噩梦。

  货币政策上美元加息的趋缓甚或逆转,表明经济将陷入衰退困境,预料将出现更多的破产,投资者对数字资产的信心将被腐蚀掉,甚或出现崩溃。卡贝尔的报告预示了这一远景,无疑这与现实市场的共识相去甚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