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密货币圈的“双十一”

2022年11月16日 10:39
现有资料显示,组成FTX集团的130多家公司组成的复杂网络可能负债高达500亿美元,一系列金融投资机构涉入投资FTX及其产品等,正接续浮水出面
11月6日,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在推特上表示,“由于最近的披露,币安将清算任何剩余的FTT ”。图:视觉中国
周子衡
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从事货币经济研究二十余年。浙江现代数字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信息社会五十人论坛成员,央行金标委区块链安全分会成员,中国电子协会区块链分会成员;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学者;曾担任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顾问,阿里研究院学委会委员;曾任职于中国民生银行、中信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拥有律师从业资格并曾有十年执业经验。

  11月11日,世界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FTX提出破产保护申请。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其在倒闭时,仅持有9亿美元的流动资产和90亿美元的负债。之前,由于惊慌失措的用户纷纷试图取出资金,这个曾经价值320亿美元的交易所在10天内变得一文不值。FTX的许多努力与尝试都失败了,它根本无法满足其所说的约80亿美元的流动性缺口。这非常类似金融机构因流动性短缺而窒息死亡,当然问题并不那样简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 SEC ) 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 ( CFTC ) 正在调查FTX是否对客户资金进行了不当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