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线航运货量要反弹了?

2023年02月07日 15:16
2023年二季度有可能是一个“正常”的年份:没有大的节日消费的拉动,货量不高不低,真正的希望还是在三季度

  毫无疑问,今年的一月份是过去五年最差的一个。

  下图是2019-2023年1月份(到港日)亚洲到美国的货量,离港日大概在在12月-1月中。很明显,2023年的第一个月,货量无法跟2021和2022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4%和16%。年前出货跟过年的时间关系密切,2022年的春节比2023晚一周左右,所以从出货节奏来看,可以粗略地认为2022年和2023年春节前是一致的。2023年节前还有一个变量:疫情的影响。始于2022年第二季度的“去库存”引发的货量下跌,加上惯性的作用,到了去年年底的时候似乎已经到了谷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