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线货都去哪儿了(3)

2023年04月20日 11:08
对技术要求高的产品的转移速度明显慢很多,中国的份额还能保持。在玩具、服装和鞋类出口美国方面,中国一直稳居第一,这也证明了美国始终是中国的重要贸易市场
2023年4月12日,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工人在岗位上生产出口到海外的服装产品。图:视觉中国

  继前两篇文章《美线货都去哪儿了(1)(2)》,本文讲我们最熟悉的三种商品:玩具、服装和鞋类,这三类商品也是中国出口的传统强项。十几年过去了,市场发生怎样的改变了呢?

  先看玩具类。HS2全称是95-TOYS,GAMES&SPORT EQUIPMENT;PARTS&ACCESSORIES。从占据HS4前三名货量的更详细描述可以看出,除了玩具,还有运动设备和节庆日消费用品。

  9503-TOYS NESOI;SCALE MODELS ETC;PUZZLES;PARTS ETC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