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线货运:下半年还有戏吗

2023年03月30日 15:24
从货量和运价上来看,目前已经全面回归疫情前水平。区别是当年还有一个温和的旺季,今年会有吗
美国加州,南加州沿岸港口。图:视觉中国

  马上就4月了,美线货运还是没有起色:货量没有明显提升,运价还在低位。大家似乎已经接受这个现实:上半年也就这样了,希望都压在下半年。

  虽然3月(ETA)的完整数据还没出来,还是忍不住先看了一眼。Datamyne的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27日,今年一季度亚洲出口美国货量同比下降26%,跟2019年同期比较也下跌2%。同期中国出口美国的数据更加不乐观,同比下降33%,比2019年还少了12%,下跌的幅度超过亚洲总体水平,个中缘由大家都清楚。等第一季度完整的数据出来后,再来做中国美线货量的详细分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致远航运洛杉矶总代表。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曾就读上海财经大学MBA。1997年加入广东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2000年加入美国总统轮船(中国)有限公司,在深圳,广州, 香港,上海等地历任销售代表,销售经理,销售总经理,大中国区航线总经理。2017年加入海硕集团洛杉矶分公司,管理大洛杉矶地区销售团队。2021年底加入致远航运美国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