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交易员的视角如何看待人民币汇率

2023年07月13日 13:18
往前看,我们认为6.80-7.15的主交易区间仍然有效,这也意味着人民币目前的汇率处于历史上偏弱的位置,但在未来数月内,人民币走强的概率会更大
由于美联储不断加息,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利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转负,并不断扩大。作为外汇交易员而言,做多人民币是一个“负利差”的交易,因此这对于人民币多头而言是一个“劣势”。图:视觉中国

  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再度牵动市场的神经,市场上关于汇率的讨论和分析也很多,笔者也不再赘述。本文希望从交易员的视角来讨论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并给出一定的市场展望。

  外汇交易属于宏观交易的一类,因此往往更容易受到利率、经济数据、地缘政治事件等广义的宏观事件的影响。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外汇交易属于OTC市场,最终的交易都是由交易员来完成的。比如说,我们可能会通过银行进行外汇买卖,但最终的客户交易指令是由外汇交易员来完成的,我们一般在银行柜面完成的交易只是一种“形式”,外汇交易员是否真实按照客户指令来即时完成交易,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和各种可能的“变异”——比如说推迟交易、集中交易、轧差交易甚至反向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周浩,现任国泰君安国际首席经济学家,专注海外宏观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