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拿大钾肥之争 中国该出手就出手

2010年09月27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Potash公司的收购,直接关系到维系中国农牧的安全,中国有超过两万亿美元的外汇资产,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中国在打破铁矿石价格垄断上一筹莫展,在钾肥之争上应该不会坐失良机了吧?
  【财新网】(张晋蜀)由全球第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对加拿大钾肥生产商Potash公司(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萨斯喀彻温钾肥公司,下称Potash公司)发起的金额接近400亿美元的敌意大收购,正在愈演愈烈。9月22日,Potash公司将必和力拓告上了美国的联邦法院,指控其收购意向系“建立在虚假和误导的表述之上”。

  Potash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钾肥生产商。必和力拓2010年8月18日提出要以396亿美元收购Potash公司,遭到回绝,此后中国是否会成为“White Knight”(白马骑士)来投标收购Potash公司,已成为国际投资界的关注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董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