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话版”中美投资谈判成果

2015年10月15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跟美国的CFIUS审查相比较,反倒是中国没有单独的国家安全审查机制,国家安全同生态安全、资源利用、公众利益、产业政策等一锅烩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习主席访美圆满成功。我等战斗在中国对外兼并最前线的马前卒,自然最关注此次高层访问对中国在美投资的影响。可惜外交部官员单方面宣布的硕果清单,用的是中国字,说的是外国话,害得俺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来为外交辞令做译注。

  外交部:(高访“一系列重要成果”之六)“中美双方承诺,其各自关于外资的国家安全审查(在美方指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审查程序)的范围限于属于国家安全关切的问题,不通过纳入其他更宽泛的公共利益或经济问题将审查范围泛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