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淘宝与工商:板子该打谁

2015年01月31日 0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公司要有大公司的规范,阿里要牢记“我是美国上市公司”。工商总局一言一行代表国家,监管要更加专业,可不兴为了打嘴仗逞一时之快而无所顾忌。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咱老祖宗咋说来着?不是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吗?

  1月23日,我们杭州老乡马云在达沃斯同总理一起飙英文,跟美国脱口秀主持人“痛说革命家史”,正春风得意马蹄儿疾呢,没曾想突然后院着火,工商总局同日发布网络交易监测结果,指出淘宝网的“正品”率仅为可怜的37.25%。

  淘宝可是阿里巴巴的旗舰平台呦,人家去年9月22日刚完成了盘古开天地以来最大的IPO(没有之一!),今朝却拿了份37分的考卷,赶脚是让马云童鞋放学不敢回家的节奏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