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优衣库、紫光,还有美光

2015年07月16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紫光为何高调提出并购要约?不排除是挣个吆喝钱,至少全世界都知道紫光是干啥买卖的了。确实,搞营销,猫有猫道、鼠有鼠道,不必都要有试衣间!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这两天北京酷暑,可是一个主打小棉袄的服装品牌却火了。话说一对年轻男女钻进三里屯优衣库店的试衣间,不雅视频传上微信,UNIQLO品牌duang的一下劲爆了——你们城里人真会玩!于是有人怀疑系优衣库故意炒作,效尤者纷起,想必各大商学院正在赶编case study个案研究《优衣库:新时期营销的新常态》。

  UNIQLO起源于东瀛,日文发音ユニクロ(与你窟窿),我喜欢他家的薄棉袄,出门旅行,甭管目的地啥季节,包里塞一件,只占拳头一般大的地儿,遇上高山雨夜、乍暖还寒什么的正好用上,而且因其轻薄且剪裁得当,穿上丝毫不减我等东亚人种独特的楚楚窈窕。至少孤陋寡闻如我者,是通过这次“试衣门”才知道原来UNIQLO不只卖棉袄。这种品牌效应其实很老套,只是再次证明营销界的一条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Sex sells(要卖货,把衣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