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赴美并购的悲惨境界

2015年12月0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天美国完全是卖方市场,并购条件由卖方律师开,买方小心翼翼地提个问题,对方都可能给你脸子看。面对如此苛刻的市场,中国投资人要有备而来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好像是王国维在《人间词话》里讲过,古今之赚大钱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净看着别人发了,心里那个急呀——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于是乎不惜牺牲健康、环境,乃至道德,赚到了大钱,无怨无悔——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不稀罕你的钱!——此第三境也。现在到美国并购的中国投资人遇上的正是这第三种境界:money chasing deals,有钱没处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