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危机两周年后的世界

2010年09月29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业的当下格局已大略成形,它将偏于冷静、保守,甚至可能丧失效率。这种变化是我们目前能够而且也需要接受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占军)因为要提供审片意见,所以有幸能够在正式播出之前,得以对《华尔街》这部巨制先睹为快。记得当时欲罢不能,一口气将十集片子看完。总的感觉是,片子的整体性非常好,历史感强,全面揭示了华尔街的方方面面,深入而细致,好看且具震撼力。更早的时候,在样片尚未剪辑完成之前,曾与李成才总导演在金融街的一个咖啡厅谈起这部片子,印象中当时李导对片子希望达到的效果,除了好看,更要做到富有穿透力的反思,以为今天提供镜鉴。我知道李导是一个使命感很强的人。后来看了样片,又眼见现在的热播,我想李导所寄予的目标,应该是已经达到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高占军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1997年加入中信证券,曾供职投资银行部、固定收益部、资本市场部和债券销售交易部。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